close

蔡爸爸.jpg 

好友蔡,上周日陪她爸爸去台大參加日文一級檢定考試,

看看相片中蔡爸爸很瀟灑、健康,哪會感覺是八十的老爸。

 

看到蔡爸爸,想起我把拔,

我老爸如果仍然健在,應該是八十六,

可惜他一直是一個好靜不愛動的人,過了六十以後,

幾乎足不出戶,整天在家畫畫、寫字、看書、靜坐,

我老爸很聰明又很敏感,對時事總有自己一套看法,

透過他對時事的解說,總會看到許多事件的多重面貌,

也因為如此,老年的他總是憂心忡忡,

憂國憂民,還憂我們這堆在他眼中老長不大的小孩。

擔憂太多,我覺得老年的把拔不快樂。

 

我於是學習到,老了,要先顧好自己,不要老擔心別人!

我要運動保持肌肉柔軟,我要唱歌,保持心態柔軟。

總之,自己先開心,讓人際關係柔軟,就老的瀟灑些吧。

 

祝福蔡爸爸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gu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