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忌日當天.jpg 

 

八月二十二日(農曆七月初三),老爸忌日。

做了些素菜去探望他;明知他已經去了西方極樂世界。

放不下的是活著的我們。

 

很重的菜盒,水果籃、鮮花。

還好老公很幫忙,頂著大太陽,一路幫我提上

極樂寺高高的階梯上的功德堂。

 

安置好祭拜物品,大堂裡正在做著慈悲三昧水懺,

莊重安詳的誦經聲,安定我的心;

我依舊是託著老爸的福,接近佛,與佛結緣。

 

極樂寺只准許供奉素食,今年我做了

百業頭富    節節高

稱心如意   路路通

五路靠富   出頭飯

還有老爸愛吃的櫻桃、花生,奶奶愛吃的白煮蛋,

還有我自己喜歡吃的福圓米糕(拜罷都會進入我的五臟廟呀)。

插了一把代表父愛桔梗花(別問我,這是我自己這麼認定的)。

最後泡了一壺二弟送來的客家好茶東方美人。

祈請我的祖先能笑納享用,也保佑子子孫孫平安健康發達。

 

祭祖用供飯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gu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