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碧螺春.jpg  

在蘇州成功經商的好朋友ML,帶來了今春的碧螺春。

ML說今年茶好;收到後立刻泡了來喝,不錯呵。

第一泡喝掉半杯,再注熱水;第二泡更佳。

已是晚上十點,不管喝了睡不睡,好好品嚐了三泡。

碧螺春,是父親家鄉的好茶,我並沒有特別喜愛;

一九九零年我第一次去上海,帶了回來孝敬老父,

當下一泡就被退貨呵呵,說與鄉愁中的滋味差很多。

隔年再去,對台單位的長官帶去蘇州洞庭東山參訪時

我敘述了去年的慘況,長官立即透過交涉取得,說這次保證是好貨

回來不敢先稟告茶的來歷,怕丟了長官的臉。

父親笑納了,我也分享了他鄉愁中的好滋味。

現在再喝,一半是品茗,一半是思念;

那似乎遙遠又彷彿與我無關的蘇州,卻是

父親深深埋在心裡無人可以分擔的思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gu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